親愛的小硬漢

你有沒有很期待和大家見面?
終於我們來到孕期最後的一個月了耶。

一直以來,我都不太喜歡"卸貨"這兩個字。媽媽們懷孕的過程,身體確實需要
承受不適的感覺,還有許多生活中的不便。更甚或是型體改變所帶來的不安,
隨著產期的漸漸接近,媽媽們都會偷偷算起日子,但卸貨聽起來就像把身上的
東西取下,毋寧我是比較喜歡另一個形容:我們要團圓了。
是的,小硬漢我們終於要團圓了。雖然會很惶惑,但我應該信任你也信任我自
己。我信任你會依著生存的本能安好的來到這裡,開心的慢慢長大。我信任我
自己有能力好好照顧你。

常獨自忖度到底你對我的意義是甚麼,在一個不經意的當下,突然領悟:為什
麼上天會把你帶來我身邊。在今年最初的一場新月瑜珈許願儀式裡,我說:希
望在修行的道路上有正確的方向及繼續堅持的力量。查了你來的那個月,雙魚
新月瑜珈的主題,老師提到
「很多人希望占星或塔羅卡能透露他們此生的道路
,其實,對所有人來說答案都是一致的,我們來到這世上,都是要學習無條件
的愛,為眾生的集體開悟而努力,不論多麼難、不管要多久。」
──Lisa Dale Miller
雙魚代表的正是自我犧牲的菩薩意識。雙魚是結束的星座,代表永遠的放下:
放下緊緊抓著的痛苦,放下上癮、依賴、不健康的情感模式、具破壞性的想法
、行為,不再否認、逃避、困惑、猶疑,勇敢而清醒地面對內在的恐懼,好好
檢視自己愛的動機。積極地自我療癒就是在療癒這個世界,因為世間沒有別人
啊,世間就在裡面!或許這就是你來的原因,上天透過你讓我明白甚麼是付出
甚麼是愛,而甚麼是家人,為什麼這麼簡單的理由我要想這麼久呢。


在你出生之後,我們就會有新身分的展開,你從此為人子,而我也從此成為母
親,我們雖然是世上最平凡的母子,你有你將要面臨的人生,但媽媽不給你擔
憂,要給你最深的祝福。一生平順當然也很好,不過依媽媽的經驗那是比較少
見的。不管你有沒有父親,在你面對黑暗,具挑戰性的時刻,我會傾力協助你
學會生命中的課題。所以小硬漢,當你出生的那一刻,等待著你的就是媽媽的
愛和祝福。不管你選擇甚麼方式到來,我都感謝上天讓你出現我面前。

祝福你也祝福我們,因著彼此我們成就對方為一個好的人。
這是你出生前媽媽寫給你的信,之後再寫給你,大概是你出生後了。七在佛教
裡,代表小圓滿。可見,這是一個很好的預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