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日裡,前部門同事,特地送來給小硬漢的禮物.讓我在走回座位的路上,
感動的要掉淚,是一份滿滿的心意和祝福,這一路上承接了很多大家對我們
的祝福還有物品,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坐在座位上想著,小硬漢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每天看著肚子還是很不真實啊,想著
關於會掀起激烈討論的問題,要不要生小孩.

--沒有錢怎麼養小孩?我不知道媒體上那些駭人的數據依憑的標準是什麼,錢當
然很重要,但父母經濟能力的多寡並不能保證小孩的未來,給小孩的愛卻可能是養
出好小孩的關鍵.
--養小孩會喪失自由度:人生是一種公平而對等的關係,付出或犧牲什麼然後才
能換取一些什麼回來.婚姻裡當然不是有小孩才完整,但不打算有小孩的話為什麼
要結婚?不結婚其實更自由,負的責任更少.
--有小孩後體驗的人生更將不同,這算不算一種自私?為了完整自我的自私:當
然也可以這麼說,但人生難有標準答案,只能盡力去追求自己認為的沒有遺憾.

小硬漢沒有選擇的來做我的小孩,不知道有沒有人問過他願不願意,但這應該不會
是上天平白無故的安排,也許會有一天突然明白用意是什麼.所以我會靜靜的等那
刻的到來.雖然沒有辦法開賓士送他去上學,也沒有閃亮的婚戒之後才有他,但這
一些都無損將來願意給他的愛,也會努力讓他感受到完整.他並沒有和其他小孩不
同.因為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深切提醒自己,他是上天給我的禮物.

因為有大家的陪伴,所以孕期似乎沒有想像漫長,連媽媽都說妳很幸運啊,有很多
好朋友,這確實是.剩下五週就足月了,雖然有些緊張,但不害怕.一切都會很順
利的.將來也是.

今天在整理東西時,發現小硬漢的東西都是baby blue的顏色,可能是男生可選擇的
顏色比較少,也可能各品牌廠商沒有創意:p但想像一個小小的娃娃包在粉藍色的
包巾中,還是很可愛的.我的粉藍色小孩,你無須害怕.有很多很多要滿出來的愛
正在等待著你喔.

 

照片.jpg 
將近32週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