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硬漢,

距離我們見面只剩下四個月了,很快對吧?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裡有一些說法,讓我覺得對你感到抱歉。
胎兒的世界,在你來之前,我確實是非常無知的。請你原諒我,
假設曾經我讓你有不安及受傷的感覺。

書裡提到:胎兒接受了母親的所有想法
以前人們一直認為懷孕三個月的胎兒聽不懂話,因此根本無法瞭解母親說的話。
但是,胎兒具有無意識。無意識是一種沒有意識的巨大潛能,具有極大的情報蒐
集能力。無意識的情報迴路和意識的情報迴路不同,胎兒利用這個情報迴路,學
習所有的知識。無意識具有驚人的情報蒐集能力,還沒有學習語言的胎兒可以運
用這種情報蒐集力學習知識。這些在無意識中得到的為數龐大印象就成為人格形
成的背景、材料。這是使人格適應生存條件的自然方法。

以前也一直認為人在出生後才開始適應生存環境,其實,在受胎的那一剎那,就
已經開始了。如果母親沒有瞭解到這一點,經常讓胎兒感受到壓力時,就可能導
致難產。孩子出生後,也會經常哭鬧,不喝母奶,變成一個讓大人傷腦筋的孩子
,讓母親倍感煩惱。相反的,如果母親能夠瞭解胎兒的無意識功能,在得知自己
懷孕後,就給予孩子充分的愛,就可以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寶寶。
書裡還提到一個論點:胎兒不僅具有感受力,還有學習能力和記憶能力。但是,
母親必須注意到胎兒的心靈成長。
因為作者也認為細胞具有記憶力。

在你很小的時候,胎囊那麼小的時候,一度我也猶豫,後來我選擇讓你自己決定
是否願意來這個世界,當時我說,你要加油要有心跳,你也很努力,小硬漢,我
這樣的決定和請求並不是不歡迎你,我清楚知道,萬一沒有你,未來我將會花許
多時間在遺憾上,所以我們都很期待你。之後有些關心的詢問,還有一些工作的
變動,讓我有點煩躁,以及我無心的話,例如我曾經希望你是女孩兒,請你忘記
這些事情,記得我們正殷切期待你到來,也會深深的愛你。你不是一個人孤單的
來到這裡。如果你問我會有多愛你,應該是:如果你是癩痢頭的天蠍座,我也一
樣愛你的那麼愛。外婆如果得知這些事情,她大概會說自己不做好,還要求小孩
配合。小硬漢你原諒我第一次當媽媽,許多事情都處在非常沒有概念的狀況裡。
請你接受媽媽的道歉,繼續健康長大,在你應該到來的日子到來。你要記得喔,
醫生說你是11/26 on board喔。不過往前一兩天,或延後一兩天也沒關係啦。

在我和舅舅們小的時候,外公外婆可能因為沒時間或資訊取得不容易,或許沒有
跟我們講這些話,但我們還不是這樣就長大了,話是這樣說沒錯,不過我還是相
信,小孩知覺世界的方式以及願不願意在將來去體驗生命的美好,源自於父母初
始的對待。

在我打下這些文字的時候,你很乖沒有亂亂動,所以我當成你答應了,謝謝你。
小硬漢你現在開始練習握拳了,不要去拉或去捏你眼前的繩子喔,要乖。要不然
你會少吸到氧氣喔。我會努力讓自己開心,你要努力讓自己健康,我們一起分工
讓你是愛笑,人見人愛的小孩。加油加油。

 


胎教書籍:七田真最新胎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