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你真聰明,在清明節的時候用你自己獨特的方式,讓我們知道你很好。

所以你應該也知道你要當外公了吧?對於你不能親眼看見;觸摸你的外孫,
一度讓我感到很遺憾,但繼之一想,你甚至可能早於我知道啊,於是釋懷很
多。
這會是你在冥冥中的牽引嗎?

有時候我會回想小時候的ㄧ些小事,在鄉下阿嬤家等你和媽媽來看我們的心
情,或是大一點之後,在越區就讀的小學校門口,等待你中午送來的便當,
更大一點之後,你要求行走坐臥要有氣質。你說別看瓊瑤的言情小說,多看
點世界名著,第一次你發現有男生拿紙條給我(不過那次真是嚇死我了),
你示範如何煎一個漂亮的蛋皮,或是和你勾肩搭背的聊天。諸如這些成長中
林林總總的瑣事,拉了這麼遠距離再回頭來看,原來這一點一滴的相處都是
關於父親給的愛。有時候也會在洗臉或睡前的當下想起你,突然的痛哭,但
往往會提醒自己,你已是自由的精神狀態,這狀態並不會在空間中散逸,然
後收起眼淚。

而現在我終於能稍有體認的說,謝謝你過去一切曾有的養育。
由於我只能給
你外孫懶散的個性,所以要懇請你將
你的善良和媽的堅毅,一併傳承給你的
小外孫。也請求你能庇佑極有可能是你唯一的外孫--順利出生,健康長大。
如同當初你守護我們一樣。



baby.jpg 

小硬漢不是憑空而來,也祝你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