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硬漢:

謝謝你穿越重重的困難,來到我身邊。

做母子,相信應該是很深的緣分,才能擁有。從你六周必須知道是否有心跳開始,
然後是地中海型貧血的檢查,再來是最近的羊膜穿刺。我們都一一通過了。你很認
真的在健康長大,讓我擔憂的心情放鬆不少,我想你會是個乖孩子。

前面寫給你的三封信,都是我在希望你成為甚麼樣的小孩,最近也開始在想,我希
望自己成為甚麼樣的一個媽媽。我一直覺得這個世界很混亂也很有趣,希望在我們
不管多少年的母子關係裡,都能是你溫暖堅實的精神依靠,我不認為我必須是你的
朋友,我也曾經是小孩,誰會想要跟大人做朋友呢,但我希望不管你在甚麼時候;
在任何地方,都能感受到有一雙永不離棄你的手。

當你慢慢長大,開始有自己的人際關係,希望我永遠能記得你是世上獨一無二,不
會拿你和其他人比較,不忘記知道你來時,我內心的初衷-讓你成為快樂的人。如
果不小心,自以為做了對你好的決定或限制,祈求上天給我一些訊息提醒我,讓我
能及時發現。

或許我也不會讓你去學你不感興趣的所謂才藝,但會盡量培養你生活中的樂趣,例
如和乾爹們一起去看棒球,去體驗很多人一起參與某件事的熱血心情。或是多帶你
去接觸自然。盡量讓你學得在多數情況下都能很快靜下心的方法,還有最重要的:
和你一起學習觀看世界的角度。

由於你具有XY染色體,我幻想你是個可愛的小男生。所以我不會允許自己把你養成
日後是個傷其他女生心的人,小硬漢很抱歉,在這點上面我會很堅持。(小硬漢,你
好可憐噢,你有發現你的媽媽是個控制狂嗎?哈哈哈哈)

想成為的和能成為的,可能不會很一致,但至少往那樣的方向前進。在你具備獨立
的性格和能力之前,或許我還極有可能是很愛講道裡或嚴格的媽媽。然後,我才能
夠放心;放手的讓你

去飛。


----------------------------------------------------------------------------------------------------

有人說,這樣寫彷彿小硬漢是18歲了。但母親對小孩的關愛與擔憂是不分年齡的啊。
一直很害怕從此生活/話題只剩尿布,奶瓶和媽媽經。我還是想到處去玩耍,想穿以
前的高跟鞋和牛仔褲,想知道最近有甚麼好看的書。一邊忍受身體的不適,一邊憂慮
小孩的健康,一邊幻想之後的生活,原來當媽媽的心情是這樣複雜的啊。

 

手機照片 053.JPG 
約8周時.

 

手機照片 098A.jpg 
20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