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女生是從知道懷孕那一刻起開始當媽媽.
自0克到2700公克再到9300公克,這將近兩年的時間真是一段奇幻旅程啊!

猶記得一年前懷著忐忑的心情迎接小孩,在聽到他哭聲的同時,自己也不能抑制的
哭了起來.這一年來能連續睡超過六小時的天數,屈指可數.日子節奏也異常快速
而忙碌,但是日常中很多的尖銳也都消融在孩子的笑容裡.

孩子生病時,內心的擔憂讓我明白當年的父母恩.孩子睡好吃飽後露出微笑,單純
的樣態讓我懂得什麼是生活的初心.孩子澄澈無辜的眼神讓我明白追尋什麼才是重
要的.果然如許多爸媽所言,孩子是來教會我們許多事情的.
 

這一年也真的非常謝謝乾爹和乾媽們及所有朋友對小硬漢的愛.是你們的愛陪小硬
漢長大,也謝謝你們每次聚會或出遊對本人的協助,總是忍受我帶著孩子的不便.
更謝謝上天,讓我們平安的度過這一年.

 


To my beloved Oliver,

最近的你有一些小小的分離焦慮症,總是在媽媽稍微離開你視線時,就突然皺眉哭
了起來,眼淚啪搭啪搭的掉,彷彿內心有極大傷心委屈.在這樣的時候,媽媽總是
心疼又想笑.一直以來都希望你可以是個快樂的小孩,所以總盡量讓你在充滿愛和
安全感的環境中長大,你誕生在地球上的時間也已經一年,我想你應該是個快樂的
孩子吧?我依然朝著讓你開心這個目標努力,在你第一個生日的此刻,媽媽還希望
你將來是個可以對得起自己的人,先要讓自己快樂了(不自私的情況下),才有能
力去善待身邊一起生活的人.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要失去慈悲和善心.就算因此
而受了一點傷,那也沒有關係.雖然你不是世界上最可愛,但是你對媽媽來說卻是
世界上最珍貴.親愛的寶貝,生日快樂!

with love
Mom

 

Image00004.jpg Image00006.jpg Image00018.jpg Image00024.jpg 

Image00029.jpg Image00031.jpg Image00025.jpg Image00026.jpg

  


抓周

 


生日快樂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