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 voudrais être sa femme pour la vie.Et je voudrais mes enfants t'appelent"pa pa"...
(這一生我願作你的妻子,我希望我的小孩叫你爸爸)
寫在艾菲爾廣場護欄上的一段話.....

巴黎該有甚麼樣想像的風景?

是Juliette Binoche的新橋戀人?
還是Ethan  Hawke和Julie Delpy的Before Sunset?
是為了拿破崙而建的凱旋門?還是"巴黎我愛你"的紅色風衣?
是邱妙津的蒙馬特?還是葬在一起的沙特與西蒙波娃?
是到處都有的公園?還是大街小巷裡的咖啡館?
是飄著香味的牛角麵包?還是三星的米其林餐廳?
是羅丹的雕像?還是羅浮宮裡的蒙娜麗莎?

哪裡都去不了的現在,看著封面很漂亮,兩個小女生40天的巴黎自助旅行記錄,
現在雖是用想像力遊歷,(我會不會現在幻想症很嚴重?)
希望有一天真能成為工具書.
然後那一天,要用相機和眼睛鼻子去驗證是不是仍像印象中那樣,
是一座浪漫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