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做了一個無聊的統計,點閱率第一名是:來的方向.
第二和第三則分別為:再出發和我親愛的娃娃鞋們.
三篇有兩篇與家鄉有關,可惡的勾起我想家的情緒.
一直以來總是驕傲的說,我是花蓮人.
雖然花蓮已漸漸沒有小時候那麼美,但在心中仍是頻頻發揮支撐著我的力量.
因為知道還有一方土地能與她聯結著.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關心蘇花高興建的問題,尤其在當地媒體及立委的操作下.
只是我一直弄不明白,交通建設和經濟發展雖是必然,但一定是唯一的方法嗎?
去年關於興建蘇花高的公聽會上,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表示:
"蘇花高沿線九成以上都是限制開發區域,國土保育地區,卻有高達七十公里的隧道和橋樑,
直接挑戰台灣地質鬆散,斷層遍布的基本體質,一旦興建,後續將是永無止境的補強工程引進,
受衝擊的不僅是野生動植物,更是花蓮當地的原住民及花蓮人."

環境的變遷和傷害,是永遠無法補救的.衷心期盼勝選的人會重視東部的建設與規劃,
也希望地方政府不要再把那醜不拉嘰的鬼公共工程,放在海岸線旁.拜託.



父親移交給我的老相機,據稱已有30年以上歷史,
懷念用這相機所拍的花蓮美麗舊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